English

来自五个省份 五人竟成一家住在立交桥下 专以偷窃为生

2000-11-03 来源:生活时报 阎文广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内蒙古来京人员哈某,来京后居无定所,与另外4名外地来京人员经常居住在一立交桥下。可笑的是,5人来自5个不同的省份,年龄竟然可以分为3代,哈某近70岁,爷爷辈的;两名江苏、吉林籍的,为30、40岁,儿子辈的;还有两名河北、湖北籍的,15岁、18岁,孙子辈的。可恶的是,爷爷辈的、儿子辈的,竟然教唆孙子辈的偷窃物品,并帮助销赃、吃赃。10月31日,这一团伙被景山派出所查获,5人均被东城分局拘留审查。

10月31日晚10时许,派出所民警带领联防队员巡逻至美术馆花园时,发现两名外地男青年骑着一辆山地车,盘查时两名男青年说不出自行车的来源,遂将二人带回派出所审查。经审查,河北籍的叫余辉,18岁;另一名为湖北籍的叫胡大岗,只有15岁。二人供认:当晚骑的自行车是10月26日在西直门外偷窃来的。同时,还交代来京后,无固定住所,无正当职业,与另外3名外地人经常居住在德胜门桥下,这3名外地人经常教唆他们偷窃自行车等物品。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德胜门桥下,将另3人抓获。经审查,内蒙籍来京人员哈日虎、67岁,江苏籍的陈炎平、47岁,吉林籍的余京浩、34岁。5人在一起居住中,哈日虎号称“老爷子”,长期教唆胡大岗在东城、西城等地盗窃居民院内的物品;教唆余辉盗窃自行车,哈坐享其成。金京浩唆使余辉盗窃自行车后,竟然自己享用。陈炎平为余辉盗窃来的自行车销赃,后分享赃款。5名外地来京人员,5个不同年龄的人,竟是这样在京谋生!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